888电子游戏开展“悦读相伴 语你童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41

为陪伴孩子们度过快乐假期培养孩子们的阅读兴趣与习惯近日888电子游戏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团队赴镇江市世业洲高峰村丹徒区崇文社区开展“悦读相伴,语你童行”主题活动。志愿者们陪着孩子们一起学习、游戏、读书,孩子们认识阅读、学会阅读、享受阅读。

以心阅读得其馨香

志愿者们给孩子们上了一提升阅读能力的小课堂,分享一位阅读识字有困难的小朋友“悦悦”的故事,教给孩子们阅读学习的经验,鼓励孩子们不畏惧,用积极乐观心态面对困难。孩子们一排排整齐地坐在一起,都仔细地盯着正在认真讲解的志愿者他们认真聆听每一个新知识。遇到难以理解的段落,志愿者会停下来或者放慢语速仔细介绍,直到孩子们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笑意。

寓教于乐  快乐融入

志愿者们还设计听音、拼汉字互动游戏,以轻松有趣的方式,培养孩子们的协作意识,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更好地融入阅读世界。在电话传音游戏中,两个小朋友用两个纸杯子做听筒,一个长长的红线作为连接的介质。一端孩子在“电话”说着悄悄话,另一端的孩子复写所听到的内容。大家争先恐后参与,孩子们活泼的笑脸,就像春天里娇艳开放的花朵。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阅读为桨 书海泛舟

志愿者将阅读带到孩子身边,为孩子们送去儿童读物,陪着孩子们一起阅读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孩子们都投入地阅读志愿者们推荐的好书一个个沉浸在书的海洋。有的甚至眉头微蹙嘟着脸,似乎自己也身临其境,和书中的主人公感同身受了。遇到不会的字词或者不理解的地方,志愿者耐心讲解,帮助理解这一刻,教室里洋溢着幸福。

书香与梦想齐飞,阅读与青春长伴。志愿者们的脚步还未停歇,还将走进更多乡村、社区、课堂,为更多孩子带去阅读的快乐

作者 陈玥 林雨曦 刘萧豪  审核 赵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