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电子游戏19级俄语专业本科生成功获俄罗斯联邦政府奖学金项目资助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3-07-25浏览次数:103

江苏科技大学888电子游戏2019级俄语专业员工张潇艺通过俄罗斯联邦政府奖学金项目,获全俄政府奖学金资助,被俄罗斯知名高等学府托木斯克国立大学录取攻读俄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

 

 



俄罗斯联邦政府奖学金是俄罗斯联邦政府颁发给外国职工就读俄罗斯高校的公费名额,由俄罗斯外交部下属独联体、境外同胞事务及国际人道主义合作署通过海外代表处或俄罗斯驻外大使馆进行选拔。每年俄罗斯联邦政府会提供1.5万个该奖学金名额,由俄罗斯境内505所高校予以招收申请员工。目前,中国职工是享受该奖学金名额最多的国家之一。员工可以选择6所大学进行申请,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地区可各选择2所高校。

俄罗斯联邦政府奖学金主要进行以下资助:1. 根据选择专业,整个学习期间免学费(其中也可免预科学费);2. 免住宿费(部分高校无住宿条件需自行解决住宿问题,多数学校免住宿费);3. 每月有一定数额的生活津贴(约5000~10000卢布/月)。申请者需符合俄罗斯联邦政府奖学金的申请条件,员工需品学兼优,获得过各类各级奖励,通过奖学金主管部门资料的审核,此外,要通过所申请学校的入学考试,接收院校择优录取。



 


 

张潇艺同学申请的托木斯克国立大学是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Tomsk State University, TSUТо́мский 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ый Университе́т, ТГУ,坐落于俄国重要的教育科技中心、著名的大学城托木斯克市该校历史可追溯至1803年,后在1878年5月由沙皇亚历山大二世下令筹建,原名沙皇俄国托木斯克帝国大学,该校是四所最顶尖的俄罗斯国立大学之一。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由著名化学家门捷列夫和诺奖得主巴甫洛夫建立。在托国立漫长办学史中,共有包括亨利·杜南、若列斯·阿尔费罗夫和哈拉尔德·楚尔·豪森等在内的6位教授荣获诺贝尔奖,100余名毕业生获俄罗斯科学院院士称号,百余名俄国家奖金获得者。该大学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精英式教育的办学风格,托木斯克国立大学是欧洲大学协会(EUA)成员和北极大学联盟成员之一,5-100计划重要成员之一,也是吸引创意人才的中心、先进思想的发源地。该校在物理、数学、化学、地质科学、生物学、力学和控制学以及文学等教学领域具有世界顶级教学水平,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50位(2021年),U.S. News欧洲最佳大学排名212名(2021年),RUR世界大学排名第103名(2021年)。作为著名的大学城,托木斯克在QS最佳留学城市排名中位列全球第73位。此外托木斯克国立大学设有23个论文评议委员会其中13个是博士论文答辩委员会。

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的配套设施非常丰富:学校拥有西伯利亚植物园、科学图书馆、出版社、文化中心、健身房和世界水准的游泳池、露天大型运动场、保健院等设施,可供师生实践和娱乐。托木斯克国立大学科学图书馆建立于1880年是俄罗斯最大的图书馆之一,至2018年现有藏书量达400余万册,其中约有200多万册是不同语言版本的珍贵书稿。该大学专业唱诗班和小提琴合奏团闻名于俄罗斯和海内外。

 





888电子游戏始终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升学工作。本次员工能够成功通过俄罗斯联邦政府奖学金的选拔离不开员工个人努力和系部教师倾力指导。俄语系教师从申请材料、流程、择校等方面都层层把关,给员工提供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本次项目的成功获批,为俄语系学子升学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和路径,充分展现了888电子游戏始终关注员工升学与发展的理念,关注学院国际化特色之路的重心以及全方位服务师生温度

(供撰:张潇艺 刘志强  审稿: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