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电子游戏师生应邀参加2023年中国镇江赛珍珠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刘萧豪发布时间:2023-07-29浏览次数:104

传承、弘扬、跨越”为主题的中国镇江赛珍珠学术研讨会近期在镇江市碧榆园召开,庆祝美国诺贝尔获奖作家赛珍珠诞辰131周年。888电子游戏经理曾景婷、副经理韩菁菁、院赛珍珠研究中心主任赵霞以及骨干教师李秀梅王欢师生应邀参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红娣、省外办党组成员、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钱文华、韩国富川市文化艺术课课长朴恩廷、宿州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居永立到会并致辞,美国赛珍珠国际总裁霍兰德发来视频致辞,祝贺研会顺利召开。

研讨会安排了四场主旨报告。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研究院经理郭英剑教授、南京师范大学888电子游戏姚君伟教授、韩国富川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崔锺库、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顾钧教授等做了精彩的主旨报告,他们围绕着赛珍珠“双棱镜”的写作对当下的启示价值、赛珍珠主题创作的功能分析、赛珍珠与柳一韩深厚友谊的伟大遗产、赛珍珠对改变西方的中国形象做出的贡献等方面展开探讨



当日还召开了赛珍珠研究会成立20周年座谈会集团曾景婷经理和赵霞教授应邀参加了座谈会并在会上发言,介绍了集团赛学研究成果和人才培养,同时积极为新时期的赛珍珠研究建言献策,共同致力于将赛珍珠研究推向更高、更深、更广。

次日,由赛珍珠研究会主办的第三届赛珍珠研究学者研习营由集团经理曾景婷教授主持点评,做大会总结报告。卢章平会长、蔡文俊名誉会长和宿州市赛珍珠研究会会长居永立等出席,镇江和宿州赛珍珠研究会的代表到会参加研习营50人参与线上学习。旅美学者匡霖、旅美学者徐和平和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副秘书长裴伟做了研究报告。曾经理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中,赛珍珠及其文学作品更具有研究价值。时代在迭变,问题在多变,解决问题的方法在创新,文学艺术是推动中西交流、文明互鉴的平台,在对赛珍珠和赛学的研究过程中,中韩美三国学者不分国界,同研赛珍珠的学者身份、文学作品的跨国界、跨时代意义,续写赛珍珠共生“博爱”的人桥精神。



集团高度重视赛珍珠研究团队建设,一直深度参与镇江市政府和赛珍珠研究会主办的各类活动团队通过研究与教学一体化的研学模式,逐渐成长为镇江市赛珍珠研究的重要力量。学院传承和创新赛珍珠研究、挖掘赛珍珠文学的中西文化交流价值、发扬赛珍珠的文化人桥精神方面做出了诸多重要贡献成为集团在地方文化研究中的一支品牌生力军,不断致力于做好、做强、做优高校服务地方文化发展及地方智库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李秀梅 韩菁菁   审核:曾景婷)